Nayelii

【微博Nayelii】
不会写文也不擅长画图,只会嘤嘤嘤的一摊泥。


近期:
FE風花雪月(ディミレス)
鬼灭(义忍)
JOJO(主推布特里)

日落与海之间(1)




与Boss一战后,大伙赶去肉体独留在竞技场内的布加拉提身旁,对于映入眼帘的景象先是震惊,不知所措,而后是猛然的悲伤

一路下来即便是得知了生父的真正目的都没掉过眼泪的特里休,此刻也只是紧闭双眼抱着布加拉提流泪,像只被遗弃的小猫。


她心里有一块隐隐阵痛的部分开始剥落,但如何也哭不出声音,直到沾满雨水的肩膀冷得发颤时,才稍稍意识到原来下雨了。


为什么怀里的布加拉提这么温暖?一定是自己脑袋开始错乱了吧,她没有心力思考,她还无法想像承受这样的结局会是怎么回事,


此时有一股热能抚上她的脸颊,她睁开眼,是布加拉提。

"布、"
"!!"

"布加拉提?!"


众人惊讶地呼唤,乔鲁诺先恢复了思考,发动黄金体验修复布加拉提受损的身体,虽然难以置信,但现在他确实感觉得到布加拉提的"生命的迹象" 


"布加拉提...这是怎么回事?"思绪还沉在悲伤里的特里休小心翼翼地问。她回握住布加拉提抚上自己脸颊的手,用力之重,深怕下一刻又抓不住他。

"这是...命运的奇迹吗…..."米斯达讶异地说着。

布加拉提望着特里休,他深邃如海的双眸里泛着微微光芒
"我想…与其说是奇迹……更可能是因为我还有使命尚未完成吧。"


特里休不知道如何消化失而复得的欣喜,只是加剧了泪水,然后紧紧抱着他。


***

他们花了几天调查并排除可能剩余的敌人后,乔鲁诺便在伙伴们的见证之下坐上了老板的位置,新任教父的消息也很快就传了出去。


众人忙于接手和适应组织运作等等的工作,特里休则暂时寄宿于他们决定落脚的大楼里。大家似乎不约而同地回避提及特里休之后的安排,而她自己也在"回到以前的生活"亦或是"待下来"两边犹豫不定。

身为副手的布加拉提尤其忙碌,在那次失而复得的拥抱之后反而拉开了距离似地,即便两人好不容易碰面也是连话都没能说几句,特里休对这越渐陌生的情形难掩落寞,却也无话可说。


"我也想帮忙。"


每当这样对年轻教父开口时,只是得到一些不打紧的文件作业,这让她觉得被"切割"了,但由于明白自己的身分有些尴尬,往往还是选择沉住气。

她不知道的是,布加拉提其实仍用仅剩的闲暇时间尽可能关心着特里休,虽然只是偶尔会在深夜归来时确认她是否有好好进房里睡觉,绝对没有偷开拉链进入女子卧房窥探睡脸这样的行为。

从其他同伴的话题里也能知道她的事情,这对布加拉提而言就足够放心了,只是方才透过电话从纳兰迦那里得知她"这两天看上去有点郁闷" 。
"是不是应该带点女性会喜欢的东西给她?"他这样想。

***

这天,特里休被乔鲁诺请到办公室谈谈,她有预感是要说关于对她的安排的事,也早已做足了不会留在这的心理准备。


她敞开门,大伙分别坐在两旁,正前方的乔鲁诺则是站在办公桌前,每个人都将视线停在她的身上,使得故作镇定的她也咽了下口水。


"特里休.乌纳,我明白妳是十分重要的伙伴,但是和组织干部们讨论后,最终决定妳不应属于这里。"


特里休看上去非常冷静,眼神低垂着回道"我知道了。"


乔鲁诺温柔地笑了,他发动黄金体验的能力将手边的一本书转变成一小捆花,走上前递给特里休。

"我们都希望妳过上幸福平凡的日子,即便不是组织的成员,我们仍是朋友。妳有任何打算,我都会尽可能给予帮助。"

特里休接下花,看了一眼明显快要坐不住的纳兰迦,他肯定又想说些安慰自己的话了吧。

"谢谢你的好意,可以的话我只需要一点回到老家安顿的钱,学校那边应该可以用重病之类的理由混过吧。"

"关于这个,很抱歉我已擅自做了安排。

现在外头仍可能残有前老板的余党,妳曾住在那的消息也已经不是秘密。避免风险,介意换一个居所和学校吗?"


"……不,就照着你的安排吧。"
 反正那里也没有非回去不可的理由了。


"那么我会派人明天下午两点接妳过去。"

"嗯。"


"特里休别那么无精打采!乔鲁诺说好给我买新型手机了,我们还是可以常常联络!"

果然在严肃的谈话一结束,纳兰迦立刻就上前笑着脸说。

"是啊,虽然接下来大概也会很忙,但又不是不能再见面了。"米斯达一脸理所当然的模样。

特里休也露出笑容,其实她明白,之后或许会变得寂寞一点,但不会是一个人了。


只是啊,只是……
她与布加拉提对望,最后还是什么也没多说。


***


隔日,整理好东西的特里休拉着行李箱踏出大门口,就如乔鲁诺所说的已有一台车就在面前等候,

里头的人看见来人便开门下车,特里休露出惊讶的表情,是他。

"布加拉提?!"

他微微笑着,似乎是Boss战后第一次见他笑了,特里休觉得自己似乎有点脸红。

布加拉提上前接过她的行李箱,开门让她入座,

"会有一段路程,累了就睡会吧。"


"嗯。"

车内的两人陷入沉默,
特里休不知为何想起了不久前——布加拉提带她到约定的大钟楼时那熟悉的不安感,无从知晓目的地为何,只是跟着布加拉提,而两人就和现在一样不发一语。

"妳害怕吗?"


"咦?"


"总觉得似曾相似,妳被我这样的"黑帮份子"带去自己都不知道的地方。"布加拉提故意带点戏谑地笑着说。

"你……!!"她觉得自己真的脸红了。


***


他们在一栋小屋前下车,布加拉提打开大门引领特里休入内。

"这栋房子今后妳可以自由使用,先带妳介绍一下内部吧。"

她紧跟着对方的脚步,
环顾四周,可以从家具上的灰尘看出这栋房有段时日没被使用过了,除此之外整齐有序。
仔细听布加拉提介绍了玄关、客厅、厨房,她不知为何有种奇妙的感觉,
在踏上楼梯前布加拉提叮嘱有处些微的设计不良,其中一阶的高低差距与其它相异。


"你好像对这里很熟悉,连这么细微的问题都知道吗?"

"因为我直到12岁都在这里生活。"


特里休一愣,
"这里是你的家?"

"曾经是,现在是妳的了。
这里虽然偏僻但安全,附近有很不错的餐厅,也有学校,是最合适的选择。"

布加拉提带她走到二楼最里间的门前停下。


"这间是我的房间。"他将房门开启。


窗子洒进的橙光布满整个空间,里面的摆设相当俭朴,很像他的风格。
特里休从窗口向外探,一片被黄昏染成金色的海倒映在她清绿的眼眸里闪闪发光。

"房子我大致认识了,可以讲讲你以前在这里的事吗?"

布加拉提对于这个要求有些讶异,但他还是欣然地提起几个过往趣事,
他们倚着窗台有说有笑,直到夕阳就快从海平面上消失,提醒了他该继续传达正事了。


"这两天会有清洁人员把不需要的东西清走,有什么想添购的东西再告诉我。"
他接着说,"在妳成年以前,我会协助妳的生活所需。"

听闻,特里休沉了脸撇过头,布加拉提没能读懂她的表情。

"特里休?"


"不麻烦吗?"


"妳是指?"

她的眼神回避着布加拉提停在别处,里头带着些微泪光。

"…… "前"老板已经确定无法再干涉你们,而我也和组织没有关系了。为什么还要这样照顾我?"

他们之间仅一步之遥,特里休却将自己的内心隔阂得很远。

布加拉提向她靠近,将双手捧上特里休的脸颊,


突然亲昵的举动让特里休身子一颤,无所适从使她满溢的泪水落下。

"我也想和你们并肩作战,而不是像这样排除在外一直是个被保护的娃娃。"她颤抖着声音,


此时两人的脸近得好像要感受到对方的吐息,

布加拉提的脸越靠越近,

但初吻并没有发生。

"特里休,妳听我说。"两人的额头轻轻碰上。


"妳对我而言……是最重要的人,
是我抱着必死的决心去守护下来的人。"

他的语气坚定得不容拒绝,特里休再没能说出什么,但心中尚未完全消除的那点不服气,藉由她的精神象征——辣妹展现了出来。

就在辣妹浮现的动作之际,钢链手指也从布加拉提身旁探出,并和他行为一致,牢牢捧上辣妹的双颊,相互倚靠着额头。

"我明白妳心有不甘,但我更无法冒险让妳身处危险中。"

对于自己对她的感情变得微妙这件事,布加拉提没有展现出来,但也不知道如何是好,
因为怎么思考都是"她离我越远越安全、她理应去过正常女孩子的生活"这样的结论。


又为什么不想就这么让她离开?






tbc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里是实在太想看护卫队全员生存后续,布加拉提和特里休开始面对自己的情感,终于走到一起的剧情的NA。

用尽所能码了这篇流水帐(我多么恨自己无能为力),这下可好,停在如此艰困的内心描述呃呃啊啊啊,总之会努力写完的,是HE请放心食用。

设定BUG和OOC的部分还请天使们多包容了......






评论(11)
热度(44)

© Nayelii | Powered by LOFTER